影潇尘

记一次颜司卓飙泪

本来今天天气很好,夕阳也很好看,颜司卓开着车正准备溜溜哒哒去接老婆,刚下车就看见自己老婆正笑意盈盈的跟一个男人说话,颜司卓当场磨了磨牙,快步走了过去从身后抱住王晋。

王晋看了眼颜司卓也没管他,任由他抱着继续跟对方聊天“确实很就没见面了,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男人脸上挂着温和的笑“昨天刚下的飞机就来找你了。”

什么?!颜司卓听到这里眼睛瞪大了,对方明显是王晋理想型那一挂的温和有礼社会精英,还看起来跟王晋有很深的私交。颜司卓心中警铃大作,一脸警惕的盯着对方,一旦对方敢对自己的老婆动手动脚,他就可能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拳头了。

王晋显然没有感受到颜司卓的焦急,笑着跟对方约定时间“我看今天也挺晚了,你早点回去,咱俩明天再约个地方见面吧?”

对方笑得温柔“好啊,那我等你发我地址。”

王晋点点头跟对方道别后,脖子上传来刺痛,无奈的伸手拍拍狼头“怎么了?等急了吗?那我们回去吃饭吧。”

颜司卓撅着嘴气呼呼的说“他是谁?”

王晋坐上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“许松霖,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的长期合作伙伴,只是他近两年都在国外,我们也很长时间没见了。”

颜司卓开车的手顿了顿,心里暖呼呼的,王晋以前可懒得跟自己解释,现在竟然主动跟自己说了对方的身份。哇,他超爱我的!

王晋看着身边的人安静下来自己也开始闭目养神,到家后颜司卓迫不及待的贴上来,亲亲王晋的脸“宝贝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。”

王晋纵着身边的小朋友放肆的行为,低头想了想“我有点想吃糖醋排骨,别的你看着做就行。”

颜司卓点点头,两个人腻腻歪歪的进了屋,一夜旖旎后王晋揉着自己的腰踉踉跄跄的起床洗漱。

手机发出阵阵响动,王晋看了一眼,一边回复一边洗漱,洗漱完毕后看了一眼还在睡觉的颜司卓,觉得这小子平时也挺累的,正好周末就让他自然醒吧。

想到这里王晋又担心这孩子起来找不到自己会着急,就把跟对方约定的地点订到了家附近的咖啡店。

对方答应后,王晋拿着手机出了门,到咖啡店后跟店员打了声招呼,找了个角落点了两杯咖啡等着对方过来。

许松霖很快就到了,他身上的西装穿的一丝不苟,显得整个人风度翩翩带着点贵族的温文尔雅。看到坐在角落里的王晋赶紧走过去,紧张的站在他面前“怎么样小晋?我今天这一身可以吗?是不是太古板?要不我去换一身浅色西装?”

王晋看着好友犹豫的样子赶紧摁着人家的肩膀让他坐下,笑眯眯的喝了口咖啡“我们准新郎今天很帅,莫文清肯定会答应你的。”

许松霖眼睛亮了亮,也喝了口咖啡,眉目间尽是紧张和期待,他冲着王晋背自己写了很久的对着自己的爱人背自己的求婚词,王晋认真的听着,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感慨着时间的流逝。他跟许松霖六年的交情了,两个人不仅是合作好友,私底下更是很好的兄弟,能看到自己的好友得到幸福,王晋心里也忍不住的开心。

他很早就接到了许松霖的求助电话,了解到自己的好朋友决定回国求婚的时候他也挺惊讶的,在他的印象里许松霖是个工作狂,也不知道谁把他拉进了爱情的湖泊里。

在他的好奇追问下,许松霖详细的跟王晋分享了他们之间的相遇,相识和相爱的过程,王晋眯眯眼睛觉得对方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姑娘,同时他也了解自己的好友,他绝对不会看错人。所以在许松霖向他进行求婚求助的时候他就没拒绝,这场求婚他帮了不少忙,就连定制求婚戒指的店铺都是他推荐的。

看着眼前堕入爱河的朋友,王晋抬手打断他的碎碎念安抚着对方焦急的心情,殊不知家里的另一个也开始焦虑了。

颜司卓醒来时发现床边空荡荡的,自己的怀里只剩下王晋的枕头,他懵了一分钟才接受王晋没跟自己打招呼就跑了的事实。

颜司卓在屋里找了一圈都没找到王晋在哪,手机里也没有王晋的留言,他心里陡然生出阵阵委屈,还没来得及打电话,颜司卓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许松霖的脸。

“不会……不会吧…”颜司卓开始疯狂的给王晋打电话,发微信,只可惜王晋的手机开着静音,此时的他正认真的看着许松霖手机里的求婚布景,商量着要不要多添一点鲜花。

颜司卓等了十分钟都没等来回信,委屈和背叛感如潮水一般涌进他的大脑,他不知道王晋在哪里,此时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把王晋叼回巢里。

颜司卓想起王晋总去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,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,就往咖啡店跑去,路过的人拿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他都不在乎。

接近咖啡店时,透明的玻璃投射出王晋和许松霖的脸,他们对视着微笑,突然许松霖对着王晋单膝下跪,从兜里拿出一个漂亮的小盒子对着王晋缓缓打开。一个漂亮的钻戒静静的躺在黑丝绒里,在灯光的映射下闪闪发光。

颜司卓看到眼前这一幕只感觉周身血液逆流,一时间理智全无,冲到店里大喊一声“我不同意!”

王晋看到颜司卓进来惊了一下,还好店里人不多,不过他这一嗓子也把在座的人都吓了一跳。颜司卓跑到王晋面前,抓着他往怀里塞,红着眼睛喃喃自语“就不是说要跟我在一起吗?为什么要接受别人的求婚?我…你手上还戴着我给你的戒指呢!”

王晋无奈的拍拍对方的后背,听着自己家小孩的胡言乱语,伸手想摸摸他的脸“颜司卓你看着我…”

颜司卓以为王晋要跟他说分手了,开始拒绝交流,不停摇头“我不要…我不……”

王晋又好气又好笑,双手直接拍在颜司卓脸上固定住他的脸逼着他和自己对视,颜司卓愣了一下,委委屈屈的抬头看自己的恋人,结果撞进了恋人温柔带着些笑意的眼睛里。

王晋温柔的托着颜司卓的脸,笑着说:“松霖要订婚了,今天他过来找我只是为了求婚彩排而已。”

颜司卓愣了愣,那个运营千万公司的大脑一时间卡壳了一下,他愣愣的被王晋牵着手走到桌前,许松霖也无奈的笑起来大方的冲着颜司卓展示自己的求婚钻戒,告诉他自己的爱情。

“我也知道你和小晋之间的故事,你们俩很般配,不要太担心,没人能抢走的。”许松霖笑着拍拍颜司卓的肩膀送上长者般的安慰。

颜司卓愣愣的看着王晋,似乎在寻找肯定的回答,王晋笑着答应:“松霖今天真的只是找我求婚彩排,一会还要带着你去呢,别难受了。”

王晋低头看到颜司卓光秃秃的脚惊了一下,嗔怪的捏捏对方的脸“你怎么不穿鞋就跑出来了,脚肯定磨破了,走赶紧回家!”说着王晋就把自己的鞋脱下来让颜司卓踩着。

他扭头跟许松霖抱歉的说着“松霖不好意思啊,我先带他回去换件衣服,然后我们一块去你给我的地址见证你的求婚啊,再次祝你求婚成功!”

许松霖笑着点点头,从他们挥挥手“好,那我等你们到啊,先说好,我可很期待你送我的求婚成功的礼物啊。”

王晋忍不住笑出声“好,放心吧你绝对不会失望的。”说完又把视线落在颜司卓身上,他疑惑的问“怎么不睬上?你脚都磨破了不疼吗?没事的,这双鞋踩坏了就扔掉了。”

颜司卓摇摇头,瘪瘪嘴“我穿了你的鞋你怎么办?你要光着脚走回去吗?多疼。”

王晋好笑的轻敲颜司卓的额头,收到了对方一个委屈的眼神,哭笑不得的开口“你抱着我回去呗,怎么了?现在连抱我都不愿意了?”

颜司卓顿时笑得一脸不值钱,直接把王晋整个抱起来“走走走,我们回家!”

王晋只来得及跟许松霖挥挥手道别就被王晋拐回家了。刚进家门颜司卓就抱着王晋委委屈屈的索吻,亲完后小声说:“你真的不会不要我的,对吧?”

王晋双手捧着自家没有安全感的小狼,轻声说:“当然,你是我最珍贵,最重要的爱人,我绝对不会不要你的,你是我的一部分啊,我怎么忍心舍弃你?”

王晋发誓他从没见过有人的眼泪能在一瞬间喷出来,滴滴答答的掉在地上,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。

这可给王晋吓了一跳,心里升腾出浓重的愧疚感,赶紧把自己家小孩搂进怀里轻声哄着,说着平常不会说的煽情话“没事的,颜司卓我最爱你了,你是我的珍宝,我心里的太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他们一起参加许松霖的订婚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02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